清华扩大自主招生,体育特长生成招生对象。

2007-01-07 18:19 阅读(?)评论(0)

来源:新华网

  清华大学2007年保送生暨自主招生的规模有所扩大,与往年不同的是,具有体育专长的学生首次成为清华大学自主招生的对象。

  自去年首次在北京、上海两地举办冬令营后,今年清华大学继续推行按大区选拔人才的举措,并增加了杭州冬令营。

  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宗俊峰说:“通过举办三地冬令营不仅缓解了北京冬令营的压力,也使更多学生有机会参加我校冬令营的选拔。这也意味着清华今年保送生暨自主招生的规模将会有所扩大。”

  与往年不同的是,具有体育专长的学生首次成为今年清华大学自主招生的对象。在北京冬令营中,来自全国的41名在乒乓球、武术、击剑、网球、手球、棒球、棋类等方面具有突出特长的学生除了必需的笔试和面试,还要参加运动专项测试。这些学生不仅具有体育专长,而且学习成绩优异,综合素质也表现突出。

  据悉,被认定为清华大学自主招生的人选,将在高考(高考新闻,高考说吧)录取时享有“如果高考总分(含附加分)能够达到清华大学在当地同类科目最低调档分数线下20分,即予以录取”的优惠政策;在冬令营中测试成绩突出者,将在高考录取时享有“如果高考总分(含附加分)能够达到清华大学在当地同类科目最低调档分数线下30分,即予以录取”的优惠政策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7-01-07 22:33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